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处下设政策法规科、高教研究科、规划统计科。


政策法规科工作职责

1.协助部门领导,负责与学校工作有关的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的分析、研究工作

2.协助部门领导,负责学校基本规章制度的整理、汇编工作。

3.参与起草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参与起草学校工作报告等重要文字材料。

4.负责山东省民办高校季度报表统计、上报工作。

5.参与学校发展的相关调研和督导工作。


高教研究科工作职责

1.开展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及时跟踪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和国内同类院校的最新动态,收集整理有关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信息。

2.定期编辑、印发资料汇编《高教理论学习》。

3.参与起草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参与起草学校工作报告等重要文字材料。

4.参与学校发展的相关调研和督导工作。

5.加强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等国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及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等本科院校联盟的联系,做好外联工作。


规划统计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的组织制定工作,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

2.开展国内外高校规划工作研究,提供学校发展规划咨询报告。

3.起草关于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事项的论证报告和实施方案。

4.监督、评估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执行情况。

5.汇总、分析学校基础数据,完成学校综合性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