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发展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组织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为学校中长期发展和年度工作提供依据。

2.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师生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与重要政策,负责起草关于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事项的论证报告和实施方案,力争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高质量、建设性、可操作的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3.监督、考核、评估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执行情况。

4.负责学校基本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章程。组织相关处室对学校重要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5.收集、汇总、分析学校基础数据,按上级要求编报规划和计划,完成相关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

6.负责政策研究工作。及时掌握和跟踪、研究国内外的教育、科技、经济、政治政策与走向,尤其是做好区域发展研究,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咨询。

7.负责高等教育研究工作。加强对高等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和新建本科院校的研究,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咨询工作,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经验借鉴。

8.负责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事项的专题研究。围绕研究主题,加强理论研究,做好论证报告和实施方案,总结研究成果。突出抓好在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教学、体制创新等领域改革成果的总结与办学特色的凝炼工作。组织做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材料的汇总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