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潍坊科技学院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杨秋红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12日下午2:30,学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李广伟主持,校务委员会成员高宏赋、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填报人员参加。

李广伟副校长传达了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指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永海对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教育统计,确保数据真实;二是加大统计造假查处力度;三是加强领导,做好布置;四是着力加强数据核查。着重强调了我校今年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明年我校准备申硕,今年的填报数据是之后申硕评估的直接依据,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注重,深入挖掘学校资源,充分准备各项证明材料,全面真实反映学校情况。切实开展好自查自纠,将数据问题消灭在采集阶段,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校务委员高宏赋主任就教育统计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必须建立规范的统计工作台账,完善流程,逐步实现统计工作制度化,迎接好教育部对全国高校教育事业统计开展的“双随机”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有依据。重点强调了人事处、教务处、评建办、学生处、国资处、招生办等关键部门的数据填报,任务重,要切实做好。

发展规划处王文国副处长结合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分工表,分序列就每个数据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要理解透、把握准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按照要求填报;务必规范、健全2019年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整理备好2018年报表台账,准备教育部“双随机”抽查。最后,强调了各类材料的上报时间及具体要求。

申硕办主任李春雷,重申了申硕评估数据均来源于此次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并就申硕评估的几项重要指标进行了说明。强调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不能因数据影响申硕评估。

评建办主任丁勇就教育部审核评估要求进行说明,并重点强调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数据(同一统计口径的)必须确保与高基报表一致。

人事处、国资处、教务处负责人就各自填报的报表部分问题进行了咨询,就关键数据填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