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学部制改革入选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 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持续推进学部制改革,打造优质本科教育》获评优秀案例。

我校自2018年6月开始试行学部制改革,整合学校16个二级学院组建5个学部,聘请学校培养引进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担任学部主任,进一步落实专家治校、教授治学。2020年,学校着力做实学部、做活分院、做优本科,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资源整合共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获评优秀案例是对学校扎实推进学部制改革做法和成效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学校将再接再厉,奋力攀登,勇争一流,持续提升教育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