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别敦荣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824日下午,我校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教授来校作《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我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主持,全体校级干部、各学部主任、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别教授从应用型高校的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进程来对应用型高校的本质特征进行阐释,重点解答了“为什么要办应用型高校?”“应用型高校应办成什么样?”“如何办好应用型高校?”三个问题。最后,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提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路径。

魏华中对别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总结,希望大家深入把握别教授报告的精神要义,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扎实的举措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主讲人介绍:

别敦荣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原理、大学战略与规划、大学教学与评估等。兼任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评估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